主页 > 资讯 > 正文

新的交易平台大概会在2020年底开始运作

自由世界必须战胜这个新暴政这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今年7月23日就中国作出的表态。在这被称为新铁幕演讲的演说中,蓬佩奥也有提及到应该建立一个由民主国家组成的新一代联盟- 新
2020-10-10 13:34 · 百度新闻  苒小胖    收藏
   

image.png

“自由世界必须战胜这个新暴政“这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今年7月23日就中国作出的表态。在这被称为“新铁幕演讲“的演说中,蓬佩奥也有提及到应该建立一个由民主国家组成的新一代联盟- “新联盟”。这已充分地表明美国特朗普政府现有的方针,也就是试图建立一个世界联盟压制中国政权。特朗普的“美国第一”政策给各国带来的疑虑、以及这些国家对各自利益的考量,这个“自由世界”的国际联盟存在诸多变数。

中美关系持续的对持也对许多在中国的美国企业带来很巨大的影响。聚焦贸易战炮火下的营商现状与前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主席艾伦(Craig Allen)分析调查结果称,有81%在华的美国企业因为中美的贸易战争受到负面影响。他们所分析后的数据也显示,49%的因为美国施加关税而造成营业收入的损失,37%的美国企业对合作存有疑虑。

但这些数据意味着美企打算撤离中国市场吗?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中国业务是否盈利这一调查,有97%的受访美企连续在2018年和2019年的两次调查中表示盈利,而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比例。调查发现,87%的美国企业目前没有任何迁出中国的计划,但17%的公司在过去一年停止或者减少对华业务的投入,为近五年来最高比例。被问到为何减少或停止在华投资时,美国企业将“贸易战带来的成本及未知因素上升”与“在华美国企业面临的政治气候”列为首要原因。只有约3%在华运营的美国企业计划响应特朗普“美国制造”的号召,将生产线搬回美国。另有10%计划迁往第三国。

关于转投第三国的原因,超过一半的美国企业归咎于在中国制造产品的成本提高,尤其是人力成本,而不是因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争。还有25%企业表示,来自美国政府的压力也是它们离开中国的原因之一。在某些敏感行业,美国政府会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建议美国企业不要在中国从事相关业务。美国奢侈珠宝品牌蒂芙尼发出最新财报显示,在美国本土市场销量同比下滑之际,中国大陆地区保持两位数增长,其CEO表示继续看好中国需求增长。《纽约时报》称,尽管特朗普政府有想让美国工商界与中国保持距离,但是中国市场对全球商业的重要角色不能被忽视。美国企业的命脉与中国紧密相联,解除这种关系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并有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中券资本的首席市场官,飞利浦.约翰逊也在最近的一场访问中表态,许多大型美国企业并没有打算撤离中国,并且有意在中国的业务进行更近一步的发展。当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被问及“在中国市场每15小时开出一家(星巴克)新店”这一速度能走多远时,他给出的答案是“至少未来10年”。他透露,在接下来三年,星巴克门店将会进驻中国100个还没开设星巴克的城市,“这其中任何一个城市的人口数量都大于洛杉矶”。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决定出资100亿美元在广东建设大型独资石化项目。特斯拉最近在上海建了一个超级工厂。由此看来许多美企还是看好在中国这个宝地继续留下的前景。

现在许多企业也是在坐等今年年底美国总统大选的成绩,看看特朗普会不会继续执政,而做出反应。中券资本的约翰逊也表示,中券资本也为这未来做出了反应。为了保护他们已在法兰克福交易所所上市的债券的价格不会受到美国的政治与中美的贸易战争受到太大的影响,公司高层决定将现有的私募交易平台伺服器转移到一个全新,并且不会受到中美关系太大影响的地区。然后再通过私募交易,增加债券的周转,并且达到巩固债券的价值,减少开锁后债券价值的挥发性。飞利浦也表示,他们会以公司的投资者的利益着想,并且是为了“保护他们资产”做出这个决定的。为了“绕道”与美方政府对美国企业的施压,这转移交易平台的操作也大大提升了债券在私募交易的流动性,也摆脱了一些限制。由于新冠肺炎改变了很多投资人的生活习惯,新平台将会更安全,更方便使用。债券也会使用每天在私募里循环交易而达到保值,并且更快升值的效果。全新的技术也让这个新交易平台使用上更有安全的保障。飞利浦也表示,重造2019贸易战之前的前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市场现在的状况需要时间来恢复,急于套现也会制造出银行挤兑的效果,对于企业,对于投资者呈现出双输的局面。“我们重视每位我们的投资者,公司所有的政策也是以市场大局面定制的。我们同时也想让中国的投资者说,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你们的资本非常安全。

据悉新的交易平台大概最快会在2020年底开始运作。

 

  • 上一篇:鼎佑资本董事长陆乐乐,如何在细分领域抓取商机?
  • 下一篇:对不起美团饿了么,我要去辞职去职搜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