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人才科研齐步走!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吉叶环境安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双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人才科研齐步走!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吉叶环境安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双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1月28日,吉叶生物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2021-01-30 15:22 · 百度新闻  安安    收藏
   

人才科研齐步走!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吉叶环境安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双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1月28日,吉叶生物—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吉叶环境安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双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为刚乔迁至新址的吉叶生物再次带来了新气象。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浙大生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党委副书记费兰兰、学院团委书记华向理、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叶章颖教授及其带领的博士生团队莅临现场,吉叶生物董事长兼CEO余江华、副总经理张路携管理队伍一并出席。

 

兴民族品牌之威武

护天下百姓之安全

 

余江华董事长为此次双揭牌仪式致开场辞。

 

吉叶生物董事长余江华致开场辞

 

他首先总结了吉叶在2020年面对疫情考验和国家号召时交出的答卷:

成立了国内电解次氯酸水新锐品牌——吉祥叶,在打造绿色消毒新国货上走出了第一步;

不断精研突破,升级配方,其手消机“吉小叶”已走入全国超4万家校园,每天为1600多万人次儿童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对诸暨工厂进行设备升级,吸纳技术人才,在产能、效率和品控上有了可喜成绩;

全面铺开线上电商渠道,拓宽线下公共和医疗领域业务,将抗疫产品送进千万个家庭和机构……

 

他表示,疫情变化莫测,今年的挑战和机遇将会升级,吉叶必须提升软实力,跟上“硬件”的步伐,才能稳步迈上新台阶。为此,吉叶确定了“固本培元”的战略思路:

产品是吉叶的根本,“固本”要求吉叶升级科研实力,对外积极寻求与国内外顶尖科研团队的合作,助推科技产业化,抢占先机;对内升级实验室、供应链软硬件配置,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人才是吉叶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培元”要求吉叶从“做事用人”向“用人做事”转变,积极吸纳科研、技术、管理三方面专业人才,同时全力培养内部潜力员工,形成“双向激励”。

 

此次是与浙江大学在科研、人才上的第二次深入合作,他笃定,通过发挥双方优势,吉叶能够大大推动“研产销”一体化进程,将更多更好的产品从实验室送到客户手上,保护国人安全,跨入国际视野,最终实现“兴民族品牌之威武,助天下百姓之平安”的远大理想。

 

二十五年探索发展

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在揭牌仪式开始前,费兰兰副书记受邀为大家介绍“浙江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详细情况,并对此次合作表示肯定和期待。

浙大生工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老师致辞

 

她介绍,浙江大学早在1996年就开始了对研究生社会实践模式的积极探索,2005年将其正式加入大学课程,并于2015年明确规定了此为浙江大学博士生必修环节,目的在于希望莘莘学子不要把学术做成“空中楼阁”,而是要切身践行“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在学校、老师、学生们的支持下,学院现已与二十余家事业单位、科研所建立起深入合作,共选拔近百位博士、硕士投入到社会实践中。

她希望在此次合作中,同学们能够深入一线多多学习,她也相信这些杰出同学不会让吉叶失望,双方定能发挥优势,实现共赢。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邀请李金林书记与余江华董事长上前,为“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浙大生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先生与吉叶生物董事长余江华先生共同揭牌

 

此次揭牌,意味着浙江大学与吉叶生物正式搭建起了一座人才交流与技术实践的桥梁,成为业内又一段校企合作佳话。

 

吉叶环境安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项目签约仪式

 

欢欣鼓舞的热潮未过,吉叶环境安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的好消息再次将气氛引至高潮。

 

吉叶环境安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是一个专攻“绿色消毒科技产业化”的科学研究院,由吉叶生物全力打造,集科研实验、技术开发、人才培育、专利申报等职能为一体,为吉叶、消毒卫生行业输送生物科技支持,为社会、国家输出预防医学科研人才力量。

 

叶章颖教授和余江华董事长受邀落座,完成了项目签约仪式,并为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余江华董事长与叶章颖教授进行项目签约

 

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吉叶从技术型企业正式向创新型企业转型,这是吉叶战略升级的必经之路,也是民族品牌走向国际舞台的竞争力关键。

 

会议同期举行了聘书授予仪式,诚聘叶章颖教授为吉叶环境安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余江华董事长向叶章颖教授授予聘书

 

叶章颖教授作为浙江大学农业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在该领域颇有建树,在他的带领下,研究中心必能遵循正确的方向,将科技之花结为产业之果,同时为吉叶战略转型开启崭新篇章。

 

以所学服务社会

以英才报效国家

 

李金林书记为仪式做结尾致辞,对于今天一项接一项的深入合作,他乐见其成,并衷心祝福。

浙大生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林致辞

 

他感慨,吉叶生物与浙江大学在技术认知、人才理念上有着共同共通之处,希望浙大骄子们能抓住此次机会,倾心向一线导师学习,培养和锻炼实践能力,将所学服务于社会、人民,真正落到实处,成长为栋梁之材,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振兴贡献力量。

 

他也殷切祝福吉叶越办越好,在未来进一步加深、拓宽多领域和多维度的合作。

 

会后,李金林书记一行在余江华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吉叶生物展厅和品牌文化墙,对吉叶的过去、现在、未来有了新的认识,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吉叶生物和浙江大学的合作,为吉叶提供了人才、科研力量上的支撑,也为“疫情后时代”里处于迷茫中的消毒卫生企业提供了一条可借鉴的思路,我们相信,未来双方会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下展开新篇,助推科技创新,实现成果转化,最终站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民族品牌之光。

双揭牌仪式合影

 

  • 上一篇:世纪华通传奇“确权成功”?韩国法院:新加坡仲裁见分晓
  • 下一篇:BOE(京东方)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