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正文

以案说险——消费者八大权益之——知情权

案情简述 王先生通过银行购买了一份保险产品,工作人员表示该产品存满五年除了本金和利息之外还可以获得红利,退保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银行代理销售的是一款保险产品,保障期至
2024-03-14 11:10 · 投资者  风中的自由    收藏
   

案情简述

王先生通过银行购买了一份保险产品,工作人员表示该产品存满五年除了本金和利息之外还可以获得红利,退保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银行代理销售的是一款保险产品,保障期至终身。若需提前支取,会损失部分本金。

案情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导的宣传。

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提示

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项权利中,第二项是知情权:金融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产品或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金融机构应当及时、准确地向金融消费者提示风险,不得夸大产品收益、掩饰产品风险。

以上案例中,银行工作人员在销售产品时应准确全面的告知金融消费者产品信息,不能够夸大收益,不能够隐瞒风险,银行工作人员未明确告知保单的期限,存在一定的过错,但王先生购买时也应该认真阅读产品条款和产品说明书,树立“自享收益、自担风险”正确理念。

  • 上一篇:风险提示:认真阅读责任免除项的重要性
  • 下一篇:富德生命人寿驻马店中支荣获“2023年度驻马店保险业信息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